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幼時每逢父親赴宴,母親總免不了嘟囔。起頭是叮囑父親少喝酒,隨后總會來一句:“瞧瞧某某,不就帶小伢去了么”。但父親多頂嘴:“你瞧人立榮,我怎好意思?”這位立榮叔,和父親關系頗為要好,家有三個孩子。但我真沒見過他帶孩子參加酒席。曾問父親何故?父親脫口蹦一字:傲。當時不解,多年以后才領悟:他一輩子清高,最怕別人說閑話。但父親擰不過母親,赴宴時最終還是會帶上我或弟弟兩人之一。貧瘠年代,吃酒席幾乎是我們孩子們的“美夢”。我那時的理想就是:等我長大掙錢了,一家人頓頓吃酒席。 湯溝酒席繁多:嬰兒出生第三天,備兩桌飯菜請族內宗長吃“三朝宴”;結婚后分門立戶,新鍋新碗新瓢盆,新主人得在新灶里燒頓“新鍋飯”來宴請家族長輩。還有如新屋落成,學子考上大學,年輕人婚娶,老人駕鶴……這些都是人生大事,至親遠戚都要備禮相送,禮厚禮薄要看情深情淺,無論多少,送禮和收禮的都會笑臉相迎。但酒席上菜多菜少,菜燒得好吃不好吃,背后評頭論足的就多了。 湯溝習俗中,除女兒出嫁和老人“七七”日這兩場酒席定在中午外,其余酒席俱在晚上。提前幾天,男主人兜里揣幾包好一點的香煙,去送禮的人家遍請一次,已示禮節。到了日子,男主人自己或安排家人挨家挨戶再去請一次。這“二請”是無論如何不可少的。 開席時間臨近,多數客人會提前到來。先來的年輕人三五個湊一桌,邊打撲克邊等,老人們則圍在一起談天說地。等客人來得差不多了,男主人會招呼大伙停下來,重新安排座次。婚宴中,媒婆坐正桌首席,年高長輩居次席作陪。新人能百年好合全靠媒人之功,坐首席即為感恩之表。其余場合,正桌首席上做的必是年高長輩。座次安排好,靜候宴席開始。 幼時物質匱乏,宴席菜品也并不算多,比不得如今富豪人家的尋常家飯。主菜離不開雞鴨魚肉,輔菜配些時令果蔬,中間再混搭冷盤涼菜。煎炸蒸煮炒,倒也每樣不缺。等幫忙的“伙計”擺好碗筷,收完桌子上的糖果點心,宴席正式開始。首上的多是兩碟冷盤:一為麻油涼拌蘿卜絲,另一為醋熘藕絲。對角斜放,起先無人問津,酒席進行到一半時,卻成為搶手菜。嘗兩口可以消油膩,酒多時嘗幾口能去心火。 第二道菜一般上清燉老母雞。一整只雞燉好后放在大海碗里,雞頭用細竹枝和雞身固定好。不消說,這道菜孩子們都喜歡。幾分鐘光景,海碗里只剩下雞頭了。仿佛知道桌上不好看,上第三道菜的時候,速度明顯快了起來。其實是菜肴早先就洗凈配好,上菜幾乎是前腳趕后腳的功夫。三四五這幾道菜多是混搭的時令小炒。直到這時,“靜坐”的大人們才真正舉箸開吃,席場里笑語喧嘩酒香飄溢,氣氛開始熱烈起來。 所有菜品中,我最喜歡的卻是冰糖燉銀耳和冰糖燉雞頭米這兩道甜羹。逢入酒席,我總要空余出肚囊,專候它倆。熬好后的銀耳羹色潤如花,輕抿一口,甜潤會透到心底。雞頭米燉好后粒粒飽脹如福娃笑臉,舀一勺放嘴里,美妙滋味自難言說。吃完雞頭米后,我們孩子們肚子大多已是凸圓鼓鼓,注意力都轉移到玩上來了。開始以席場為中心,屋前屋后瘋戲狂歡。但之前會選一個小孩做“探子”,一聽說“粉蒸肉上來了”,游戲結束,孩子們一窩蜂跑到各家大人身邊。粉蒸肉做法也不復雜。把山芋和藕切成不規則塊狀放屜籠里,選肥瘦相間的肉切成塊放蒸肉粉里翻動,事前蒸肉粉里調料已配好,五香八角俱全。灑上蒸肉粉后在屜籠底放一層,山芋和地瓜居中,上再覆一層肉片后蓋上籠蓋,放爐上清蒸。蒸肉時屜籠一層層堆積形如寶塔,爐火一升香霧隨風到處彌散。贊其香飄十里是假,但如遇上順風,香飄半村卻一點也不虛夸。飽餐之人若聞到肉香,食欲一下子也會被勾引起來。粉蒸肉上桌,山芋和肥藕吸了油格外好吃,孩子們俱爭搶著要。但我弟弟卻是例外,他喜歡吃蒸好的肥肉,越肥越好。也只有在粉蒸肉上桌時,我才會想起在家盼著的弟弟。如果席場和家相聚不遠,我會央父親夾幾塊肉,偷偷地跑回家端給弟弟。久等的弟弟一見粉蒸肉喜笑顏開,有時候吃完還不解饞,弟弟會舔舌問一句:“老大,毛頭圓子上了沒?” 毛頭圓子是酒席上倒數第二個菜,做法簡單,用豬前后腿上的純瘦肉剁成肉餡,放上食鹽姜絲蔥花,加少許淀粉同和,搓成圓子狀,放在淘好的糯米里滾上一滾,同樣放蒸籠里清蒸。一籠只放八個,幾桌蒸幾籠。這道菜大人多留給瘋累了的孩子們吃。 酒席最后一道菜必是“碗頭魚”,魚為半斤重的鯉魚,輕煎,魚頭貼一指甲寬小紅紙條。圓子和魚最后上,取“圓滿”和“年年有余”吉意。圓子可以吃,但魚誰也不能動筷子。“碗頭魚”上完,客人們都酒足菜飽先后離席,準備回家了。久不露面的男主人搬來貼滿喜字的稻籮,里面有剛分包好的糖果糕點香煙,一家一份,連說“招待不周,多多包涵”客氣話,有酒醉的還要安排家人送一送。 白宴氣氛肅穆,沒有紅宴熱鬧。但菜品流程基本雷同。湯溝舊俗,從老人去世那天算起,七七四十九天內,大小祭事不斷。 無論紅宴白宴,隔天一早,主人還要小請一下族老尊親和幫忙打雜的諸人。菜多是昨日酒席剩菜,再添幾個時鮮小炒。偶有出錯遺漏了的賓客,主人更要備好禮物親自上門賠禮,再拉拽過來痛飲一番。酒香迷漫,所有不快都飄散風中,也飄進我這游子的思夢里……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小區的保潔員走馬燈似的老是換人,總是由于各種原因干不長久。最近,小區又來了位五六十歲的阿姨打掃衛生,居民們紛紛議論,說還不知道能干幾天呢! 早上上班,我恰好和阿姨撞了個正著,她熱情地同我打招呼。當時,她戴著圍裙,手里拿著一塊洗得發白的抹布,旁邊放著一桶水和掃把等工具。 “阿姨,您這是?”我隨口問道。 她笑著說:“我把這樓梯扶手擦擦,免得大家上樓摸得滿手都是灰。” 這讓我想起了小區以前的情況:人行道上經常扔著果皮、紙屑,塑料袋在空中飛舞,花壇里的植物經常喝不上水,樓梯的扶手上積著厚厚的灰塵……居民十分不滿。 下午回來,我發現小區變了樣。人行道干凈整潔,盆栽的冬青樹被修剪成了別致的形狀,小花壇里的植物都喝足了水,笑盈盈地迎接著主人回家。愉悅的心情,讓我打心眼里感謝阿姨。 后來,小區角落里廢棄的花盆被阿姨搬到了花壇里,還種上了美麗的小花;樓梯角落里丟棄的雜物被清理進了垃圾車;占道的僵尸自行車也被整齊地擺進了車棚里閑置的地方……小區干凈了,漂亮了。 一天晚飯后,我在外面散步,又碰上了阿姨,便閑聊起來。此時,我才知道她一個人居住在附近的小區,老伴生前曾是廠里的黨員、勞模。老伴去世時,阿姨的兩個女兒還未成家,她靠打零工維持生活。鄰居們多次勸她到廠里找找領導,讓廠里救濟救濟,她卻不肯,她說自己有手有腳的,靠勞動養活自己,心里挺踏實。 聽著阿姨的故事,我拿定主意:她“轉正”時,一定要投她一票,并且讓更多的人了解她。 >>>更多美文:人生故事

天空的云彩 在山峰蕩起了秋千 我握住風的手 把愛解放 你脫下金縷玉衣 迎向我 一身沉重的喜悅 向我輕輕走去 相愛在多情的黃昏 相遇在溫柔的季節 多少次想象 為你搭上出嫁的彩虹 我撥動云霞搖幌 把愛拋向云天 為你做好了嫁裝 你是我最美的新娘 >>>更多美文:愛情詩歌

 

arrow
arrow

    t60dsx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